白色力量資源少敗選 學者直指柯P組黨勢在必行|新聞大解讀

由胡忠信主持的民視政論節目《新聞大解讀》,每週一至週五晚間八點於民視台灣台首播,兩小時的節目給你最深度的討論、最獨到的見解!

更多新聞: 拚戰2020?柯文哲再閃避 藍營太陽春節動作頻頻|新聞大解讀

1/28(一)節目預告

【第一單元:政治分析】

台北、台中立委補選結果昨天出爐,民進黨、國民黨各贏下一席,代表白色力量出征的陳思宇慘敗,這讓台北市長柯文哲痛批「藍綠兩黨資源多」,也引起外界聯想,柯P未來是否會組黨、挑戰2020?學者指出「勢在必行」。

來賓
台北市議員 林國成(親民黨籍)
台北市議員 苗博雅(社會民主黨)
台北市議員 林亮君(時代力量)

【第二單元:國際情勢】

這個月24日,委內瑞拉在野的國民議會主席瓜伊多,以現任總統馬度羅選舉舞弊為由,自行向外界宣告成為「臨時總統」。

而此消息一出,美國率先承認瓜伊多政權,隨後加拿大、歐盟,南美的巴西、阿根廷等國也紛紛表態支持,馬度羅為此宣布與美國斷交,還下令美方外交人員必須在72小時內離境。

至今,委內瑞拉國內政局仍舊動盪,雙方互不承認對方的政權也不讓步。看似委國國內的政治問題,其實背後所引發的國際衝突,更值得深入探討。

來賓
國際關係專家 張旭成
國防安全研究院研究員 陳亮智

【觀看方式】
1.電視請鎖定民視台灣台,定頻於152台
2.網路直播連結:https://news.ftv.com.tw/live/live-video/1/4gtv-4gtv001
3.下載民視新聞APP隨手看:https://news.ftv.com.tw/download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