拚戰2020?柯文哲再閃避 藍營太陽春節動作頻頻|新聞大解讀

由胡忠信主持的民視政論節目《新聞大解讀》,每週一至週五晚間八點於民視台灣台首播,兩小時的節目給你最深度的討論、最獨到的見解!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稱「堅」果飲會烙屎 王世堅:「柯」注定要被我煎

2/1(五)節目預告

【第一單元:政治解析】

喜樂島聯盟昨日召開記者會,呼籲立法院修正公投法,至於會不會投入明年的總統大選,總召集人郭倍宏表示,自己想的不是總統選舉,而是台灣子孫的未來;另外外界猜測選總統機率相當高的台北市長柯文哲,今日受訪時提到,會不會出來選應該是「由市場決定」。

而年節將至,國民黨太陽們片刻不能休,勤走春、勤為立委候選人輔選,也讓外界解讀,是為今年將展開的選舉戰儲備能量,究竟是不是如此?晚間八點歡迎收看新聞大解讀一起分析。

來賓
趙守博 前總統府資政 台灣省主席
鄭佩芬 資深媒體人

【第二單元:日治公共建築】

日治時期,日本政府在台灣所設立的建設或建築,並未隨著政權的離開而就此消失,反而為之後的台灣建築增添更多的人文色彩,不管是現在的總統府、台灣大學,抑或是散布在台灣各地的日式建築,都還保留著濃厚的歷史韻味。

在九點的單元裡,除了介紹台灣保存至今的日式建築,還會介紹台灣現代化的起點之一──台鐵,另外,台北機廠在今年預計重建為亞洲最大的國家鐵道博物館,應該要怎麼規劃?來聽專家怎麼說。

來賓
王佐榮 文史工作者
姚銘偉 薰風季刊主編
許伯元 鐵道博物園區主建築師

【觀看方式】
1.電視請鎖定民視台灣台,定頻於152台
2.網路直播連結:https://news.ftv.com.tw/live/live-video/1/4gtv-4gtv001
3.下載民視新聞APP隨手看:https://news.ftv.com.tw/download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複製馬克宏模式選總統?柯文哲: 只是內部聊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