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前掃除真的乾淨?清潔公司到府洗水管、洗衣機

過年除舊布新,家戶大掃除,一般的居家整理已經很累人,因此清潔公司每每在過年前生意好到翻。不過現在除了看的見的居家整理,連看不見的水管、水塔,甚至是床鋪、洗衣機,都有專業的清洗服務,隨著設備和觀念的改變,特殊清洗的清潔服務也大行其道。

更多新聞: 年終掃除亂象多!街頭丟包垃圾掀跟風效應

年關逼近,家家戶戶除舊布新,一般人家得打掃拖地,整理一整年累積下來的灰塵汙垢,已經很辛苦,也讓居家清潔的服務,供不應求。刷流理台,洗浴室,整理得煥然一新,不過這只是看得見外表,現在連內在的清洗也越來越被注重。

專業的壓縮機,接上家裡的水管接頭,先用空氣測試有沒有漏洞,接著灌入食用級的檸檬酸,再利用漩渦式的水壓,沖洗出水管內的陳年汙垢。

水管清潔人員李盈辰表示,「如果家裡有小孩老人家,建議是一到三年清洗一次。」

就像是人體內的血管,看不見的水管內積累了多少髒汙,一般民眾恐怕很難想像;再加上水塔清洗,也讓用水更安心。

水塔


另外像是除塵螨,也是一般打掃不容易兼顧的地方;甚至是洗衣機,其實也有專業拆洗的服務。


除塵螨


隨著設備的改良和民眾觀念的改變,看不見的地方也成為過年打掃的重點。住家的身體外觀每年洗一次,越來越多人關注到,「血管」、「器官」也要清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鄧山田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年前大掃除免煩惱!收納訣竅看這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