揭露李明哲獄中遭虐 中國禁止李凈瑜探監

人權工作者李明哲被中國任意關押將近700天,去年底他的太太李凈瑜探監返台後,淚訴李明哲在牢中慘遭虐待,受盡非人道待遇,卻被中國盯上,發出通知書,暫停李凈瑜三個月的探視權,讓家屬難以接受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宗教大使會見李凈瑜 喊話中國釋放李明哲

手拿黃絲帶和春聯,遙祝被關押在中國大牢的先生李明哲新年快樂,李凈瑜卻難掩悲憤,因為前一天收到湖南省赤山監獄的通知,中國認為李凈瑜探監後返台,向大眾說道「赤山長期提供給囚犯的飲食,多為腐敗品,看到我的丈夫嚴重地暴瘦,也無法在目前均溫只有5度上下的赤山監獄,添購禦寒的衣物,當每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囚犯,都可以申辦公共電話卡,撥打親情電話給他的家人的時候,只有李明哲不行」,此番公開言論與事實不符,禁止李凈瑜會見李明哲三個月。

對此,李凈瑜語帶哽咽表示「李明哲跟我的會面,在貴國中國政府的監視中全程進行,我返國後只是如實地陳述了,我所聽見的,以及我所看見的李明哲的處境」,沒想到如實轉述丈夫在獄中受到的血汗待遇,卻被暫停探視權。而台灣人權促進會和民進黨立委尤美女,也同聲譴責中國的惡霸行徑。

禁止探監,形同對家屬施以酷刑,李明哲救援大會決定要在3月19日,李明哲被任意關押的兩週年舉辦活動,呼籲更多人一起加入聲援行列。

(民視新聞/張孟琦、沈培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港議員警示!香港政府修法台人恐成「李明哲們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