簽終生禁賽投手梅西亞 紅襪捕強牛棚惹爭議

去年世界大賽冠軍紅襪隊,為了補強牛棚,和曾經使用禁藥,一度遭終身禁賽的救援投手梅西亞(Mejia)簽下小聯盟合約,雖然過程合法,但也引來其他球員批評,加上紅襪不願簽回終結者金布瑞爾(Kimbrel),反而想撿便宜,找個有爭議的球員,有失冠軍隊的風範。

更多新聞: 大聯盟開季分析!「這三支球隊」戰力排前三

來自多明尼加的Jenrry Mejia,24歲就接下大都會終結者的工作,是備受期待的年輕好手,可惜走上了歪路,沾上禁藥。

Mejia在2015年7月到2016年2月之間,三度被驗出使用禁藥,第一次禁賽80場,第二次162場,第三次就是終生了,他也成為大聯盟史上第一位終生禁賽的球員,但大都會還是給他合約。去年7月Mejia提出申訴,大聯盟主席Rob Manfred網開一面,有條件的同意讓他在今年重回大聯盟,不過11月被大都會釋出,如今Mejia才29歲。

牛棚戰力不足的紅襪,據傳已和Mejia簽下小聯盟合約,如果進入40人名單,可獲得一年62萬5000美元的合約,按比例拿薪水,雖然紅襪還沒確認,但已經引起爭議。

奪冠功臣之一的終結者Craig Kimbrel,如今還沒找到新東家,紅襪仍有機會以比較合理的合約簽回,但卻用撿便宜的方式,簽下有爭議而且形象不佳的Mejia,讓人不解,前勇士投手待過中職的Peter Moylan,就在推特上大呼不公平,說遭終生禁賽的投手,竟然比他還早找到工作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余啟成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季後賽先發後援皆精彩 紅襪4年21億簽伊瓦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