牙醫被殺嫌卻逃一死 妻寫信盼制度改變

去年5月份,台中賴姓男子跑到妹妹上班的牙醫診所討錢不成,拿刀刺死王姓牙醫師,砍傷兩名護理師,今天台中地院審理終結,依殺人罪判處賴姓男子無期徒刑、褫奪公權終身,但須刑後監護5年,逃過死刑,全案還可上訴。

更多新聞: 狠殺牙醫二審仍無期徒刑!遺孀嘆:法官的心證傾向被告

王姓牙醫遭刺殺身亡,法院判決出爐,賴姓男子無期徒刑,褫奪公權終身,刑後監護5年。步出法院,王姓牙醫師妻子強忍激動情緒感謝法官,但也直言判決和期待有落差。

她表示,「我希望我先生不要白白犧牲,精障暴力到現在還是一直有發生,我不會相信我先生是最後一個。」

下午王姓牙醫家屬出席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召開的記者會,希望社會關注精神障礙者議題,但一談起丈夫,心痛難以言喻。

「這一刀刺在他的頸部,同樣也刺在我的胸口,我希望社會不要再有這樣的案件發生,因為真的真的很痛。」── 王姓牙醫妻子

她更寫了一封信,以來不及讀的情書為題,要給天上的王先生,說到今天是法庭宣判的日子,我和孩子心情沉重,如果你的犧牲能夠喚醒制度改變,我和孩子都以你為榮。

這起案件發生在去年5月,國立大學畢業的32歲賴姓男子,持刀闖進妹妹工作的牙醫診所,因為借錢不成,加上兄妹感情嫌隙惱羞成怒,瘋狂砍殺在場的兩名護理師,造成一重傷、一輕傷,王姓牙醫保護員工,最後被兇嫌利刃封喉喪命,一審判無期徒刑,全案還可上訴。

(民視新聞/陳仕承、葉晏昇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AR牙醫擂台賽!7院校學生同場競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