刺殺牙醫師嫌犯求輕判 開庭主張思覺失調

去年五月份,台中賴姓男子跑到妹妹上班的牙醫診所討錢不成,竟然拿刀刺殺王姓牙醫師和護理師,死者家屬悲痛萬分,案子2號開庭,雙方在法庭上相見,家屬批評嫌犯毫無悔意,說詞反覆,雖然有說對不起但感受不到真心誠意,嫌犯也主張自己患有思覺失調,行兇當下失去了判斷力,更向法官求輕判,家屬說絕對不可能原諒,希望司法能還給家屬公道。

更多新聞: 狠殺牙醫二審仍無期徒刑!遺孀嘆:法官的心證傾向被告

他是王姓牙醫師的兒子,爸爸被刺死,離開至今仍無法接受。兇嫌賴姓嫌犯開庭有說對不起,但不是真心誠意,家屬不會原諒。

王姓牙醫師兒子 王宇平

去年5月24日,賴姓嫌犯衝到診所找妹妹討錢不成,刺殺王姓醫師和兩名護理師,手段兇殘,被醫殺人罪起訴,第一次臨時偵查庭時,他曾向檢方說,死後到地下去道歉,但現在又主張患有思覺失調,向法官求輕判。

王醫師妻子也當面向法官陳述,法律之前人人平等的精神到底是什麼?為什麼我們的法律要賦與他們免死金牌,就算他們蓄意傷害人命,王醫師活著的權利被殘忍剝奪,他的冤屈人神共憤。在此我由衷懇請庭上法官,伸張正義,主持公道,對兇嫌處以極刑以正視聽。

牙醫師兒子王宇平表示,「我覺得他昨天那一番話都是講給法官聽的,包括昨天所有的歉意,那一句對不起,包括他說器官捐贈都簽好了,那些話我們聽起來完全不相信,就只是為了自己從輕量刑而已。」

家屬提出換醫院,讓嫌犯二次精神鑑定,嫌犯殺人後拿著免死金牌求饒,對家屬而言只希望司法可以給他們公道,30日台中地院將會對案件進行宣判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葉晏昇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思覺失調症殺人逃死 各界譁然撻伐聲浪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