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節電眼熱賣 監視器業績翻倍成長

農曆年節9天假期,不少民眾都會出遊或返鄉,家裡沒有人顧怎麼辦?這也意外讓監視器業者大豐收,年前業績翻倍成長,電眼的功能日新月異還能預防火警,搭配警方春安專案加強巡邏,讓民眾能安心過好年。

更多新聞: 警用機車裝「電眼」!異常車輛無所遁形

天花板上掛著燈泡,但實際功能你可能猜不到,360度環繞還有俯瞰模式,任何角落都難逃法眼,輕點螢幕,用手機就能遠端遙控,原來隱藏在燈泡裡的是微型攝影機,零死角監控。

另一款同樣用手機控制,圓滾滾的電眼視線,跟著左右移動,全面掃視,若沒空看手機,紅外線幫你跟蹤,只要有人影經過,鏡頭就一路跟著你走。

手機能遠端遙控

監視器業者賴建興說:「我們所謂快速球或是像一般的iPcam,俗稱的搖頭機可以由手機APP控制,左右旋轉上下。」

監視器業者王牧雲說:「現在有些攝影機前端會有感應器,可以去偵測當下區域的溫度是不是正常,如果發現某個區域是異常的話就會發報。」

監視器功能,日益漸進,就連火警都能偵測的到,滿足民眾的各種需求。賴建興說:「有比平常增加了快一倍,因為今年年假特別長,他們擔心說可能會有宵小入侵,大部分的監視器主機是都有所謂的警報功能,警報功能警民合作的話,可能在後端還要裝電話發報機,譬如說有設定觸發條件,晚上的時間你有做位移偵測,或者磁簧偵測。」

過年期間監視器業者大豐收,除了電眼防盜,配合員警春安加強巡邏,民眾外出多一層保障。

新莊分局偵查隊長張俊明說:「舉家外出可以跟我們申請臨時巡邏箱,在他的周遭加強巡邏,我們也會根據民眾社區的需求,包括申請來加強治安熱點的巡邏密度。」

春節期間警民連線,築起治安圍籬,要讓民眾好好過年。

(民視新聞/王皓宇、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男子裝忙挑手機殼!偷竊過程監視器全都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