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得到肉圓!「風城味披薩」充滿新竹味

這幾天很多人會到各地玩、吃吃在地台灣傳統小吃,新竹有一家窯烤披薩店很特別,把城隍廟著名的"新竹肉圓",加進披薩裡,紅糟肉的鹹香,融合濃郁起司,特別又美味,名字就叫風城味披薩,而且這家充滿新竹味的披薩店,還是市長林智堅私下招待賓客的祕密花園。

更多新聞: 冰淇淋披薩吃過嗎?鹹甜口感成夏日消暑首選

在餅皮鋪上滿滿起司,再擺上大塊紅糟肉,放進烤爐裡高溫窯烤,酥脆披薩,熱騰騰上桌。

老闆還為它取了個在地又詩意的名字,叫做「風城味披薩」,把新竹城隍廟傳統小吃,與義大利披薩做結合,紅糟肉的鹹香,融合濃郁起司,絕妙滋味,讓民眾大呼過癮。

窯烤披薩業者波哥表示:「新竹(肉圓)的特色是紅糟口味放在披薩上面,它呈現另外一種在地結合口味的感覺。」

披薩上頭的蝦子,用的是降霜溫度海域,在浪尖才捕得到的「霜蝦」,蝦肉肉質緊實,鮮味超濃郁。

民眾:「蝦子很新鮮加上美乃滋的甜味,把它搭配得非常可口。」

每一道菜色,都充滿新竹風城味,這裡也成了新竹市長林智堅,招待賓客的祕密花園。

要不是老闆親口說,大概很難讓人相信,這裡原本是滿坑滿谷的垃圾堆,當初朋友找他來看地,他卻被一陣風給吸引住,清光了垃圾,一磚一瓦蓋出,這很有個人風格的披薩屋。就連店裡的食材選用,他也很堅持只用在地小農種的。

波哥說:「很不同的態度,非常友善他的土地和環境,良性的循環下不是我們去照顧他,而我發現反而是我們要跟他們學習。」

夜晚柴窯香四溢,伴隨輕快的節奏,老闆波哥親手打造的小木屋,閃著各色燈彩,波哥說,是新竹的風帶他來到這裡,不知道這間披薩店,會帶他完成什麼樣的新故事呢?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處處都是她的影子!妻遭撞死男12年後重新開披薩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