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菜飄台味!「蚵仔煎披薩」中西合壁玩廚藝

蚵仔煎、虱目魚都是台灣知名小吃,台中有家飯店的義大利餐廳創新口味,推出海味十足的酥脆「蚵仔煎披薩」,還有鮮美的「虱目魚燉飯」,台義混血、中西合璧,絕妙滋味讓人難忘。

更多新聞: 仙女託夢教作法?南投包葉蚵仔嗲受青睞

當義大利披薩遇上台灣蚵仔,雖然陌生卻很有梗!

手工桿皮,空中甩拋增加嚼勁,鋪上香濃起司條,搭配一顆又一顆嘉義東石直送的飽滿新鮮蚵仔,送進300度高溫窯烤,餅皮薄脆開始膨脹,搭配菠菜葉,食材跟著舞動,最特別的是,還要淋上台中人吃炒麵最愛加的辣椒醬,甜甜帶有淡淡鹹香味,混搭料理展現中部城市的包容、多元性。

飯店公關協理江夢怡表示,「我們直接把義大利烹調的原味做法,使用的是台灣的食材,台灣一些天然調味料香料風格,直接把它融合進去,相互交應的融合裡面,不管是國外朋友,台灣在地客人都非常喜愛。」

最後用筷子弄破軟嫩半熟水波蛋,金黃蛋汁流出、抹勻,義式料理隱藏著台灣味。

「虱目魚燉飯」也是經典一絕!選用義大利北部陳年米,配料部分則用洋蔥、蒜末,橄欖油炒香炒熟,再淋上白酒增添香氣。

米粒在湯鍋中滾沸跳舞,美得冒泡,海鮮慢慢丟,魚高湯分次加,虱目魚只取魚肚肉作成魚鬆,慢煨15分鐘,米飯完全吸附鮮味,用南部人最愛吃的魚作成西式燉飯,味道不衝突。

主廚黃仁人表示,「我的虱目魚做法有先做煙燻的動作,我們是用台灣的食材作演繹,但是它的核心,仍是義大利料理精神。」

台灣小吃結合義式料理,中西合璧的創意菜餚多變有趣,顛覆想像力也考驗廚藝。

(民視新聞/張士政、李柏瑾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融入台灣農產特色!三星蔥、花生披薩窯烤新風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