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只愛鳳梨酥!東南亞旅客來台熱衷買「金莎」

年節期間,去拜年都會帶伴手禮,那外國觀光客來台灣,又流行買甚麼伴手禮回去致贈親友呢?除了大家很容易想到的鳳梨酥,其實這幾年,東南亞旅客還特別熱衷也買「金莎巧克力」,以及像是包著麻糬的點心、肉鬆、肉乾等,都高踞排行榜前五名。

更多新聞: 春節最佳伴手禮就是它!精品水果禮盒超討喜

機場免稅店,遊客鎖定正港台灣味「鳳梨酥」,不用試吃,大方掏錢買。鳳梨酥高人氣,向來都是中國客最愛伴手禮,除了鳳梨酥,中客來台更必買牛軋糖,政府力推新南向,東南亞旅客則是迷上這味。

金色外衣,圓球造型,遊客上飛機前一次買上一大袋,東南亞旅客愛甜食,必買排行金莎巧克力,用芋頭包著麻糬的「紫晶蘇」,則是越南民眾心中第一名。另外鹹食像是肉鬆,來台灣買比在東南亞買便宜,菲律賓、越南客都喜歡,泰國人愛新奇,加了鹹蛋黃的餅乾,在泰國非常夯。

免稅店經理Mandy表示:「一般來說,分成觀光客,可能要帶台灣特產,給親朋好友,年節的伴手禮需求,跟平常日相比,是增加一倍需求量。」

金黃飽滿甜甜圈,一口咬下鬆軟綿密,北海道新千歲機場裡的動物造型甜甜圈店,在日本爆紅,原本在機場專門賣伴手禮,夯到在市區開店,而在新千歲機場,「乳製品」甜點也是最大土產金雞母。新千歲機場一年有2100萬旅客進出,桃機更多達4650萬人,各國機場人潮捲錢潮,要靠著伴手禮大賺禮品財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王耕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鹹豬肉、刺蔥口味 原民「勇士麵包」成最佳伴手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