監察委員秀收藏!陳師孟愛豬成癡 張武修寫一手好書法

總統蔡英文上任後,提名了11位監察委員,臥虎藏龍,可別以為他們平時只有調查案件,像是陳師孟幾乎愛豬成癡,家裡就有5千多件豬的收藏品,光領帶就有上百條,還有從醫界轉戰監委的張武修,平時也寫得一手好書法,帶您來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心情低落寫書法 礦工練10幾年寫一手好字

監察委員陳師孟愛豬成痴,眾所皆知,談起辦公室每隻豬,都如數家珍。小小一間辦公室,從時鐘、牆上的畫、茶壺甚至是桌上飾品、全部都是豬豬豬,陳師孟說「狗是仰視人,貓是俯視人,邱吉爾說只有豬是平視眾生,以他從政幾十年的感受,他最希望人和人都能平起平坐」。

首度在鏡頭前,批露自己為什麼愛豬,光是陳師孟家裡的收藏就高達5千多件,甚至每回都會打的豬領帶,也有100條以上,說是豬的代言人一點也不為過,其實監察院裡還有位書法代言人。

從醫界轉戰監察委員的張武修,寫起書法來一點也不馬虎;談到書法,滿滿和父親的回憶。張武修說「父親是行草高手,不是只有一個字而已,到後來變成一個畫,我說它好,是因為是我父親,不過他確實寫過上千次」。

這些監察委員,不只多才多藝,對監察院更有相同期待,張武修表示「監察院既然是這麼高位階的政府部門,應該讓社會有充分參與,讓民眾充分參與,知道監察院可以幫民眾爭取什麼權益」。陳師孟則說「不對稱的覆議制度,就好像法官判錯了,我就完全沒辦法了,但當初錯放你的話,把你判無罪,現在發現你有問題有罪,我還可以追究你,對監察委員來講是一種羞恥」。

才上任約一年的監委生力軍,不只讓監察院有不同聲音,也讓平時冷峻的監察院,多了生氣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謝政霖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喊話現在應特赦阿扁!陳師孟:蔡總統曾承諾平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