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行外套成制服!民進黨翻轉形象再拚戰

敗選後的民進黨力求改革、接地氣,為了翻轉形象,近來綠營從上到下,掀起一股穿飛行外套的風潮,不只蔡總統元旦時,穿上總統座機隊的飛行夾克亮相,黨魁卓榮泰、行政院長蘇貞昌跑行程時也愛穿,擺脫西裝給人嚴肅的感覺,換上俐落不失正經的飛行夾克,拉近與民眾的距離。

更多新聞: 夜跑也要幫小英拉票!英粉自印夜光T幫蔡英文宣傳

剛開完公聽會,急急忙忙回辦公室,民進黨立委呂孫綾一秒換上飛行外套,趕著去選民服務。換掉西裝外套,改穿飛行夾克,是近來民進黨上上下下的默契。

今年元旦府前升旗典禮,總統蔡英文穿著總統座機隊的飛行外套亮相,和以往風格大不同,而且不只蔡總統;日前到宜蘭參訪愛兒園的行政院長蘇貞昌,也來上一件飛行外套衝衝衝,而民進黨黨魁卓榮泰不論是投票、直播還是輔選,都是飛行夾克穿到底。

不難看出府院黨三巨頭,為了傳達敗選後,接地氣的決心,不再拘泥每次都西裝筆挺,換搭活潑的飛行外套,展現親和力。

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坤城表示,「當然該檢討的部分還是要檢討,只是說至少我們在穿著上面,讓大家覺得跟以前老是穿著西裝,那種比較有點距離感的感覺不太一樣,至少我們穿這個東西,跟年輕人也比較能夠打成一片的感覺」。

從黨內天王到中央、地方民代,綠營掀起一股飛行外套風潮。俐落的飛行夾克上身,幹勁十足,敗選後的民進黨開啟戰鬥模式,甩開包袱,全力衝刺2020大選。

(民視新聞/張孟琦、楊伯玨、胡景順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錯過飛行外套別氣餒!民進黨推限量100件「台灣派隊」帽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