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發言團隊注新血!政治素人、社民黨員入列

民進黨的新發言團隊今天(15日)正式同台亮相。除了兩位黨內幹部李問和周江杰外,這次還延攬了政治素人,從事文化工作的李明俐,還有過去曾代表社民黨參選立委的李晏榕,期待不同領域的新生代,能給黨新的樣貌。

更多新聞: 民進黨非洲黨部座談 海外黨員關心立委補選

民進黨4位發言新強棒,在總教練-秘書長羅文嘉率領下一起亮相,分享接棒理念。李明俐自稱標準女文青,過去從事文化推廣工作,是個百分百政治素人,出身高雄偏藍社區,但政治傾向卻是天然獨。

為下一代守護未來的主張,和羅文嘉一拍即合,還獲得許可,必要時能帶小孩來上班。而另一位女力,大家可能不陌生。律師李晏榕學歷卓越,出身更是不凡,父親是友達光電前董座李焜耀,3年前曾代表社民黨參選北市立委,15日這一天辭去黨產會委員,接棒綠營發言人。而外界也好奇,這是不是改投陣營,再次出征的起手式?

對此李晏榕回應,「如果沒有范雲、如果沒有伍維婷,沒有社民黨讓我進入政治領域,我今天不會站在這裡,我自己個人其實有相關的政治方面規劃,但沒有想到這個機會來的這麼早,目前沒有選舉方面的規劃。」

兩位發言女將還等完成入黨才算正式接任。而另外兩位兼任發言人李問和周江杰,原本就是民進黨幹部。

當兵時開過戰車,後來到國安會服務的李問,還拿出當記者時專訪代表綠黨參選竹縣議員的周江杰的報導,多年後兩人一起為黨喉舌,也算有趣巧合。

4位黨的化妝師,各有專精領域,綠營期待這群新生代,能為黨帶來新氣象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宋弘麟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2020大選力拚雪恥 民進黨不再禮讓全面開戰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