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4發言人上專訪 遭犀利質疑不敢抓戰犯

民進黨在15號公布新發言團隊後,四位發言人今天一同上廣播專訪。不過被主持人質疑,民進黨去年大敗後,始終不敢檢討黨內人事問題、抓戰犯,甚至說他們看起來「還是很文青」,犀利提問,四人似乎難以招架。

更多新聞: 周玉蔻主持電視政論 犀利風格挖出「辣新聞」

民進黨四位新任發言人,合體上廣播節目。自稱「標準女文青」的李明俐,過去從事文化推廣工作,百分百政治素人;律師出身的李晏榕,三年前曾代表社民黨選立委,也當過黨產會委員;另外兩位原本就是民進黨幹部,李問擅長國際外交事務,周江杰則是客家部主任。

四位都是生面孔,面對主持人周玉蔻犀利提問,「所以你們四個人就代表民進黨新的品牌嗎?」「你們看起來還是文青啊」,難免有些生澀。

新手上路,話都還沒講完,頻頻被主持人打斷,只見四位菜鳥發言人表情嚴肅,氣氛有點僵。主持人再問「你們這些年輕人居然不敢講話,笑死人了,你們有抓戰犯嗎,誰應該要負責找戰犯?」發言人李晏榕回應「這件事情,我覺得對於明年大選沒有幫助,所以蔻蔻姐您期待聽到什麼答案呢?」周玉蔻則回答「我期待的是你們有真的檢討報告」。

而周江杰也說,「提出報告跟我們真的要具體去做一些事情,能夠把問題導正回來,究竟哪一件事情重要?」

政治經驗較豐富的李晏榕、周江杰,輪番上場擋子彈,既然踏上政壇路,未來會不會參選呢?四位發言人都說目前都沒參選計畫,未來一年,要全力擦亮民進黨這塊綠色招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藍營推青年副發言人 「國民黨張鈞甯」出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