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猛警扮「管長」開直播 宣導別酒駕效果佳

為了宣導不要酒駕,高雄交通大隊一名員警,特別打扮成網路紅人「館長」的模樣,同時仿效對方開直播,而且同樣是夾雜了許多髒話,痛罵酒駕行為,短短不到一天吸引數萬人觀賞,成功達到宣導功效。

更多新聞: 遭酒駕撞死男大生公祭 彭母:死都不原諒兇手

講話夠魄力,外型有殺氣,戴著耳機直播,痛罵酒駕犯「垃圾中的級品,還是級品中的垃圾,三更半夜不睡覺,喝了馬尿不找地方尿尿」,又說「開車到處亂跑,把馬路當你家,我還全家就是你家咧」。不論是手勢、口氣,還有壯碩身材跟金項鍊,加上直播版面一樣,不少網友直呼真得很像館長。

這位警界管很大的「管長」,其實是高雄市交通大隊員警劉昭永,同事叫他勇哥,因為他身材也不差。

勇哥屏東人,從警30年,曾待過保二總隊,目前是交大技術教官,專長有柔道、射擊,更厲害是綜合逮捕術。同事見他身材健壯,說話夠兇狠,只要臉上嚴肅紋路多畫幾筆,穿件貼身上衣,突顯肌肉,再來雙刺青袖套、一條金項鍊,就跟館長像極了!

而劉昭永說「我算是小一號的館長,為了要提起大家的注意,所以畫得比較誇張,對我們所宣導的項目就會比較有印象」。過年期間加強酒駕宣導,高雄交通大隊找來替身館長搞kuso,話題十足,點閱率高,也讓宣導加分。

(民視新聞/阿布斯、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法務部擬修法!訂酒測值0.75為「酒駕殺人」門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