遇酒駕蛇行 熱心民眾報警後超車擋路逮人

酒駕問題嚴重,法務部研擬加重刑責,但就是有人講不聽、學不乖!週日早上9點多,一名王姓民眾開車時,看到前方車輛蛇行,他除了報警,還用自己價值400萬的名車,斜插、擋住對方去路,駕駛一下車,散發酒氣、還想逃逸,憲兵特勤出身的王先生,立刻上前,用擒拿術將他制伏。

更多新聞: 老翁熱心救火後心臟病往生 鄰居惋惜

熱心民眾王國華表示:「發生在今天早上9點多的時候,前方車子在蛇行,我就覺得懷疑說這個怪怪的,好像是嗑藥或酒駕。」

王先生語氣中帶點氣憤,因為酒駕是全民公敵,卻還是有人心存僥倖!週日一早,王先生開車在中壢買早餐,遇上疑似酒駕的車輛,不但火速報警,還見義勇為,幫忙逮人。

王國華說:「直接加速要逃跑,我就跟警方一起要合作,我開到前面,然後直接斜插把他攔下來,然後他想要逃跑,再幫警方把他制伏。」

小年夜當天早上,王姓男子開著要價400萬的名車,看到前方車輛蛇行,立刻報警,但前方莊姓犯嫌不願乖乖配合,一路逃竄,王先生不怕愛車被波及,直接斜插到他的前方,和警車前後包抄,將駕駛攔下,對方一下車就渾身酒氣,還想落跑,當場被憲兵特勤出身的王先生,使用擒拿術制伏。

警方到場實施酒測,47歲莊姓男子,酒測值達0.3,已經超標,還是酒駕累犯,他辯稱,是前晚喝酒還沒退,才會超標,但不論理由是什麼,酒駕就是事實,沒有絲毫模糊空間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南酒駕3車連環撞!1歲半男童當場死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