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翁熱心救火後心臟病往生 鄰居惋惜

台中市大里區好來一街,25號晚間發生火警,當時住在隔壁70歲的江老先生,聽到火場二樓有人在陽台呼救,立即回到家中拿梯子救人,但不幸的是,原本就有心臟病的江老先生,在救完人後沒多久,突然心臟病發,雖然緊急送醫,還是宣告不治,熱心助人卻不幸往生,讓家屬和鄰居,都覺得很惋惜!

更多新聞: 為憨兒們送暖!熱心企業發起年夜飯募集

25號晚上八點多,好來一街一處民宅發生爆炸,現場冒出濃煙,停在路邊的車輛趕緊開走,住在隔壁的江先生,聽到爆炸聲跑出來看,一名年輕人跑到二樓陽台呼救,當時他手摸著心臟,似乎已經有點不舒服,但還是趕緊回家拿梯子出來救人。

把年輕人救下來之後,江先生還拉起水管,幫忙灑水滅火,這時候鄰居紛紛跑出來幫忙,但民宅的火勢開始變大,現場發生第二次爆炸,這就這一瞬間,江先生心臟受不了,突然倒下。

現場支援救災的救護車,緊急將他送醫,但還是回天乏術。江先生的兒子說,爸爸做過心臟繞道手術,平常走路散步都沒問題,因為幫忙救人,自己卻發生不幸,讓他們覺得很惋惜。

江老先生兒子表示,「任何人遇到都會去做的事情,當然英雄是我們去把他塑造出來的,任何人都有那種善念,其實我覺得說,只是有一點惋惜。」

立仁里長鄭伯其說,「江伯伯平常也是熱心公益,在我們鄰里之間,大家如果有需要他幫忙的地方,不論什麼事情大小事情,他總是義不容辭。」

江老先生忘己救人,事蹟感動街坊鄰居,網友也說他是人間菩薩,願他一路好走!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蔡枘埏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遇酒駕蛇行 熱心民眾報警後超車擋路逮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