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當市長、首遇過年 韓國瑜出國度假去

高雄市長韓國瑜過年期間,帶家人到峇里島度假,不僅市民覺得可惜,無法領到市長發的紅包,議員也批評怎麼沒有留在高雄,帶領大家一起拼經濟、發大財。

更多新聞: 《阿扁踹共》韓國瑜春節出國引爭議 扁:首長應建立休假制度|EP67

高雄武廟香火鼎盛,也是政治人物過年發紅包的必選之地,不只綠營鐵粉頂著大太陽,等著領小英總統的紅包,就連彩券行也是大排長龍,店面不夠用,沒關係,街頭加碼再擺路邊攤,就是要全民一起拚經濟,就連小吃店也在等韓市長加持,一起發大財。

韓國瑜錄製影片,只透過臉書拜年,看到綠營支持者過年有總統紅包可以領,穿著國旗裝的民眾,心裡可不是滋味。

過年期間,市長不在高雄,度假政治學,議員有意見。高雄市議員林于凱說,「第一次上任第一次過年,能夠第一次接觸北漂青年的時機點,他錯過了有點可惜。」

議員林智鴻也酸,「對照過去陳菊市長,看得出來誰比較接地氣,誰比較真的疼惜高雄市民。」

不過副市長李四川則認為韓國瑜到國外去做短暫休息,是有必要,對於所有外界批評指教都予以尊重。

雖說公務有人代理,但韓國瑜當市長的第一年,錯過的,不只是高雄的年節氣氛,還有帶頭拚經濟的決心。

(民視新聞/黃美慧、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旗津鳳螺一盤500元挨轟 韓國瑜:列不推薦名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