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紅中」、「青發」都能入口 用「豬豬酥」迎豬年

大過年,許多民眾會在家裡打個麻將,順便聯絡感情。有甜點主廚以此發想,做出了逼真的麻將涼糕,上頭是用透明的糯米紙印上「紅中」跟「青發」,讓人莞薾一笑,另外豬年到,甜點師父也巧手捏出「豬豬酥」,還掛保證說,絕對沒有「非洲豬瘟」。

更多新聞: 社頭襪搶搭豬年商機 推文創紅包襪

奶油、麵粉和一和,包入土鳳梨內餡,巧手捏一捏,這個是「豬頭」,再來粘上紅色的「豬鼻子」,戳出兩個洞,當然豬耳朵也是必要的,畫豬點睛,一隻可愛的小豬豬就變出現了。

甜點主廚陳信嘉指出,「今年是豬年,所以我們開發一些,比較可愛的、逗趣的鳳梨酥。」

抹茶混和椰漿和牛奶,分兩層放入冰箱,凝固之後變成涼糕,透明糯米紙印上「紅中」、「青發」,貼上之後,麻將涼糕幾可亂真。

甜點主廚林建廷表示,「轉印上去的青發紅中,讓大家新的一年都會發發發。」大玩創意的還有這一款珍珠奶茶包,專吸外國客。

店長陳姿宇指出,「一推出之後蠻多外國客人嚐鮮,評價也都蠻不錯的。」甜點加上巧思,總能變出不同花樣。

(民視新聞/劉朝陽、蔡枘埏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命理師分析豬年政壇運勢 預言「柯文哲最占優勢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