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航機師罷工旅客開罵 地勤怨:幫擦屁股

機師工會凌晨突襲預告罷工,宣布清晨6點發動,包括桃園、松山、小港機場航班為之大亂。華航今明兩天緊急找機師代飛、改開大型客機併班,讓取消班次從28班降到18班,總經理還承諾會維持9成運能。但旅客頻頻抱怨、甚至開罵,第一線面的華航地勤也不滿,怒批幫罷工的機師擦屁股。

更多新聞: 華航機師罷工6小時前宣布 資方、民眾來不及反應

桃園機場華航check in櫃台前,大排長龍塞滿人,滿心期待出國的旅客,卻各個臉色凝重,忐忑不安,地勤面對旅客抱怨,更是一肚子火。

就連網友也一片罵聲,說機師自私,綁架大眾權益來達到自己利益,機師工會凌晨突襲,預告從上午6點開始不設期限的罷工,年節春運頓時亂了套,不只桃機,包括松山和小港機場都受到影響。

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發聲明,譴責華航及機師工會,不應犧牲旅客的權益來達成罷工之目的,不只犧牲企業形象、浪費社會資源、也帶給國人對於飛安的疑慮。

香港旅客說:「當然會擔心啊,因為我們看見我們前幾班,還有下幾班的班機,其實都已經取消掉了,所以我們也很擔心我們會不會受到影響,可能也會擔心會不會滯留機場。」

華航大清早8點半緊急開臨時記者會,初步估計,初四初五兩天受影響航班,原本達28班,逐漸減少到18班,但估計仍有3184名旅客受到影響。

華航總經理謝世謙解釋:「我剛也強調我們今天的運能,可以維持在90%以上,我們會盡可能安排包括廉航還有其他航班,以順利的將這些旅客送達他們的目的地。」

總座親上火線,出面喊話安撫,將優先調度可用人力及航機,抓飛外籍機師支援,同時換大機型,整併航班,並尋求同業幫忙載客疏運,華航承諾維持9成運程,希望能將傷害降到最低,但若罷工持續下去,剩下機師恐怕不夠用。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黃啟豪、郭南宏 桃園機場報導)

更多新聞: 華航機師工會凌晨宣布 2/8早上6點開始罷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