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立委選戰不休息 謝龍介、陳筱諭拜年撞場不尷尬

過新年,立委選戰可沒有假期。台南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郭國文,大年初四一早到善化牛墟向鄉親拜年,展現重視傳統文化的決心。國民黨的謝龍介走遍廟宇,中午意外和脫離民進黨參選的陳筱諭撞場,謝龍介什麼場面沒見過,主動走上前替對手加油,化解尷尬。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發鼠年賀歲短片 網友酸:沒說「高雄發大財」覺得難過

台南麻豆的平安宴熱鬧滾滾,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謝龍介逐桌向民眾拜年,意外和脫離民進黨參選的陳筱諭撞場。

狹路相逢的場面,對謝龍介來說可是小case,一個箭步主動上前替陳筱諭加油,最後兩人又再一次互相打氣,化解同場尷尬。大年初四,立委選戰可沒有假期,跑攤拜年要和鄉親搏感情。

謝龍介說:「孩子開心過年,大人煩惱沒錢,拜年中就有農民跟我說,是不是能替他們找通路,讓他們的農作物能夠賣個比較好的價錢,我就有發願要替他們打拚,八個月時間如果沒辦法替他們找通路,讓他們好好顧肚子,我就主動辭職。」

陳筱諭則說:「我想每個人競選方式都不一樣,我跟我的團隊選擇一步一腳印,因為我們是在地青年、是在地的,在這邊土生土長,跟這裡的人都比較有感情,所以我跟我的選民站在一起,去各個廟宇跟大家拜年。」

另一方面,台南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郭國文,一早就現身有150年歷史的善化牛墟,向鄉親沿街拜年,也展現重視傳統文化的決心。

郭國文說:「(善化牛墟)這是最早的一個牛墟,也是目前規模最大,因此我希望能將這個牛墟,做一個保存列為國家級的文化資產,將來也可以讓交通部觀光局列為旅遊的重鎮,把牛墟最傳統過往的歷史介紹給國人,還有外國的旅客知道。」

用行動支持地方傳統,郭國文還大啖牛肉湯,刺激消費。台南立委補選拼人氣,年節同樣不休息。

(民視新聞/呂彥頡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2020立委選戰悄悄上檔! 藍綠決戰板橋、淡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