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復古!劉世芳、鍾佳濱立院簽到用毛筆

立法院議場的簽到處擺著毛筆跟墨汁,可別以為只是擺好看的,100多位立委中,真的有2位會用立院準備的毛筆簽到,這兩位就是劉世芳和鍾佳濱,他們長期對寫毛筆字很有興趣,劉世芳還笑說,因為進議場各黨團意見不同,她利用寫毛筆短短的時間,讓心情沉靜下來。

更多新聞: 雙重加持!賴清德、陳菊力挺 劉世芳與許富凱合唱拉近選民距離

筆墨準備好,立法院議場前的員工,每到會期中,文房四寶固定擺在簽到處,但2019的這個年代,到底誰還在用毛筆簽到啊?

還真的有!兩位民進黨立委,鍾佳濱、劉世芳人一到,拿起毛筆,一筆一劃簽下自己名字,短短幾秒鐘,寫下自己名字一氣呵成。

劉世芳寫楷書,曾拿過書法冠軍的她,力透紙背。鍾佳濱簽的是草書,行雲流水,筆勁雄厚,「簽到」不拿簽字筆拿毛筆,原來有這個好處。

劉世芳表示,「我覺得書法很奇特,就是說你剛開始要寫書法的時候,你會讓自己心情非常的沉靜,尤其譬如說我們要到議場來,常常會跟各個黨派不同,會有吵架爭執的話,那我們在簽到的時候,讓自己有2分鐘的時候沉靜下來,然後不要怎麼講心狂火盛這樣,也是不錯的方式。」

民進黨立委劉世芳

鍾佳濱則認為,「社會運動風起雲湧的時候呢,大家常常會拉布條,然後要寫書法,所以我從油漆刷到毛筆都用過,覺得滿有趣的,所以發現如果有毛筆可以拿來使一使也不錯,所以就習慣用毛筆來簽名。」

兩位立委有這等隱藏版身手,年節時刻,在自己選區也會用「毛筆字」會友,應景一下。寫得一手好字的本領,平時簽到時小試身手,也讓簽到簿上多了幾個亮點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嚴俊強、楊柏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業者打造復刻美式餐廳 瞄準信義區商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