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心菜販被譽為「樹林陳樹菊」 208萬捐搜救犬運輸車

新北市樹林有一名菜販「黃鄭賢(鹿鳳)」,因為從小家境不好,受到許多人幫助,她感念在心,等到自己有能力了,開始回饋社會,她致電新北消防局,想捐救護車,但因為沒缺,後來花了208萬元,捐贈全台第一輛搜救犬專用運輸車,因為她和陳樹菊都是菜販,也被譽為「樹林陳樹菊」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之光!搜救犬Beta有望接受聯合國徵召

人聲鼎沸的傳統市場裡,有一位看似平凡的菜販,卻有著不平凡的愛心,她靠著一點一滴辛苦攢來的錢,捐給新北市消防局一輛搜救犬運輸車。

這台印有搜救犬LOGO,經過特殊改裝,造價208萬的搜救犬運輸車,就是64歲的菜販黃鄭賢(鹿鳳)捐贈的。


黃鄭賢(鹿鳳)表示,「小時候日子很難過,住在雲林古坑鄉下墳場旁邊,今天能這麼順利,有這個能力就必須感恩。」

黃鄭賢(鹿鳳),婚後和先生在新北市樹林擺攤賣菜,養育三名子女,兒女長大成人後,她想回饋社會,打給新北市消防局,原本想捐救護車,但因為沒有缺,最後改捐搜救犬運輸車,而會捐這輛車,和她的名字很有關係。

黃鄭賢(鹿鳳)說,「一語驚醒夢中人,冥冥之中我的名字跟動物都有關,一個鹿一個鳳,好一下就做抉擇了就是這台了。」

仔細看看她名字的最後一個字,左邊是鹿,右邊是鳳,兩個都是動物,讓她立刻決定捐搜救犬運輸車,而愛心滿分的她,被稱作是「樹林陳樹菊」,不過黃鄭賢(鹿鳳)謙虛得說,「都是微薄力量而已,跟陳樹菊比不上啦。」

黃鄭賢(鹿鳳)希望,自己和後代子孫未來有能力,可以接力下去,捐出第二輛、第三輛搜救犬運輸車,讓辛苦的搜救犬,有更好的執勤環境。

(民視新聞/楊凱安、吳俊德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最新廣告竟有陳樹菊!蔡英文競總質疑:阿嬤知情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