閃電、暴風雨接連來襲!雪梨出現烏雲壓頂驚人畫面

前天傍晚,澳洲大城雪梨突然遭遇嚴重暴風雨侵襲,市區內部分地區也立刻淹大水,不過風暴來臨之前,當地還出現了大片烏雲壓頂的奇觀,驚人的畫面也全部被記錄下來,一起來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超閃!台灣去年161萬次閃電 「這裡」出現最多次

縮時畫面上看到,大片烏雲來襲,瞬間就覆蓋了雪梨港灣;而飛機上拍攝到的景象也同樣壯觀,雲層之厚讓人驚嘆連連。

8日傍晚,澳洲大城雪梨突然遭到暴風雨侵襲,部分地區雨量瞬間就累積了60毫米,道路立刻淹水變成河道,車輛則變成小船;民眾來不及反應,只能欲哭無淚。

當地媒體就報導,這場雷電交加的暴風雨持續約一個小時,即造成陸空交通大癱瘓,不提陸地阻塞狀況,機場航班也被迫延遲,而火車路線更是亂了套。

另外還有4萬戶住家一度斷電,直到10日還有多達700多戶人家停電;兩所學校的屋頂也受到損毀,災情十分慘重,唯一值得慶幸的是,暴風雨並未造成人員傷亡。

而澳洲國家緊急服務已經在第一時間出動,展開救援與善後清理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