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參議員華倫宣布選總統 川普發文嘲諷血統爭議

美國麻州民主黨聯邦參議員華倫,先前因自稱有原住民血統而引發風波,昨(9)日她宣布正式展開總統競選活動,成為民主黨第一個高調宣佈參選的人,而視她為死對頭的現任總統川普,隨即發文嘲諷,拿華倫的血統爭議繼續做文章。

更多新聞: 尷尬...民主黨初選辨論華倫、桑德斯起爭議拒握手 他從旁邊竄出說Hi

現年69歲的華倫是麻州民主黨聯邦參議員,也是黨內進步派領袖,9日她在波士頓西北方的勞倫斯市,正式展開2020總統大選競選活動,成為民主黨第一個高調宣佈角逐白宮大位的人。

華倫表示:「這是我們人生的爭戰,為了建築夢想能成真的美國而戰,一個為所有人的美國,這就是為什麼今天我站在這裡宣布,我將參選美國總統。」

勞倫斯曾是紡織重鎮,最先興起美國有組織的勞工運動,而華倫政見主打的正是提升勞工階層的權益、對全美金字塔頂端的7萬5000富人增加所得稅、爭取全民健保等。

華倫表示:「我們要把華府的權力,從有錢有人脈的人那裡拿走,把它還到人民手中。」

而視華倫為死對頭的現任總統川普立刻推文嘲諷,華倫是想當美國第一位原住民總統嗎?還是過了32年,終於發現這招行不通了?

總統川普推文嘲諷華倫

川普常常批評華倫假冒原住民身份取得優勢,華倫拿出DNA報告自清,但她其實只有微量原住民血統,因此反而引起正統契洛基部落的不滿,他們認為原住民不是單靠基因證明,還要遵循部落文化及律法,華倫只得趕緊道歉。

不過,即使撇清血統爭議,華倫在民主黨內部還有不少強勁的競爭對手,像是前副總統拜登以及上一屆黨內初選差點打敗希拉蕊的桑德斯,而搶先宣布投入選戰的她,最後是否能順利出線,還有待觀察。

(民視新聞/陳潔恩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退出美國民主黨總統提名戰 卡斯楚轉支持華倫參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