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一開工26航班取消 交通部令華航負賠償責任

春節連假的最後一天,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三天,全天共22個班機取消或延誤,3800人受影響。有民眾一大早到小港機場,才知道飛往馬尼拉班機停飛,得改到桃園轉搭,氣得大罵根本沒接到通知,眼看明天又得取消26個航班,交通部今天也出面喊話要華航負起責任,賠償旅行業者和旅客損失。

更多新聞: 華航罷工/航班取消範圍持續擴大 明26停飛班次看這裡

清晨天才剛亮,這位小姐急著回菲律賓開工,但趕到才知道小港航班取消,得改到桃園搭機,抱怨連簡訊都沒有。

一臉茫然的還有這對菲律賓夫妻,因為沒看新聞根本不知道機師罷工,華航機師罷工第三天,桃園機場這邊還有孩子趕著要回澳洲開學,陪同的老爸超焦急,說週日一定得飛出去。

行程大受耽誤,旅客個個氣炸了,趕著週一開工,所有規劃都亂了套,大年初六從南到北,華航取消22班次飛機,再度影響3800人。

儘管華航這幾天祭出四招減輕衝擊,包括外籍機師停休,出動大型客機加大輸運量,請台灣虎航協助加班機,同時持續協調旅客,簽轉同業的航班。

但三天下來,累計共已取消52航班,影響破萬人,不但個人旅客跳腳,旅行社接團更是兵荒馬亂,在交通部要求下,華航賠償方案出爐,說個人旅客1天補償保證不低於100美元。旅行業者稍稍感到安慰,但面臨持續罷工和後續求償,華航真的一個頭兩個大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機師工會收550張檢定證 華航運能只剩8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