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插畫家長住安平 插畫特寫台南之美

來自日本的插畫家山崎達也,幾年前來過台南之後,就深深愛上這片土地,也因此用生動的插畫,向日本人介紹台南的美。最近他得到朋友的邀請,來到台南的安平長住,他不但持續用插畫記錄台南,還把作品集結成冊,要讓更多人能了解,台南這座城市的美好。

更多新聞: 荷蘭畫家左右開弓!兩幅圖畫一起畫

拿著相機,穿梭在台南安平的巷弄間,不管是街景或是人物表情,都是他筆下的題材。他是來自日本的插畫家山崎達也,藉著畫筆,把他把對台南的印象,通通畫下來。

山崎達也說:「長時間住在安平之後,發現安平是個很特別的地方,我非常喜歡安平的景色。」

日本插畫家山崎達也

俐落的筆觸,豐富的配色,一下子就把腦海中的靈感,畫在紙上。美味的台南小吃,城市的各種風貌,透過可愛的圖樣和生動的描述,讓參觀者發現更可愛的台南。山崎達也還把作品集結成冊,向日本人介紹台南的美。

台南在山崎達也的眼中,物價跟家鄉大阪差不多,但天氣卻熱情多了,加上處處有驚奇,尤其印象深刻的,是台南的人情味。山崎達也說:「台南人非常的親切,像這些老太太不知道我在幹嘛,但還是很開心,有我這個日本人在為地方做事。」

透過插畫,這位日本人用畫筆,自發性的為台南做宣傳。藉著他不同的角度和視野,也讓更多旅人,看見了台南的美好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插畫家「紅膠囊」重拾畫筆!台南舉辦個人特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