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到英國!插畫家李瑾倫在台辦攝影展

台灣繪本也能紅到英國!亞洲第一位和英國圖畫書出版巨擘Walker,合作的插畫家「李瑾倫」,在台北舉辦一場創意特展,展出暢銷書中的主角「胖臉兒」,結合精采的攝影展和畫展,讓民眾免費參觀,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前往看展!

更多新聞: 日本插畫家長住安平 插畫特寫台南之美

看畫展、攝影展,不用先急著走動,而是坐下來聽故事!小朋友席地而坐,笑聲不斷,家長在一旁拿手機狂拍!

眼前的小豬,有著圓鼓鼓的雙頰,它就叫「胖臉兒」,創造出這個讓孩子們愛不釋手的插畫角色,就是她,李瑾倫,這回在台灣舉辦特展,搬出17幅手繪的原著作品。

最經典的就是這幅,活潑生動的小豬,頭上長樹,讓人發揮無限想像,沉浸在圖畫世界裡,還有多達168張照片,將書中主角具象化,變成布偶,走遍歐洲的街頭、農場和博物館等,透過他畫出的插畫角色,看世界!

李瑾倫說:「讀者們可以在閱讀這個故事之後,會跟胖臉兒一樣就是,他如果遇到了什麼樣的問題,至少是比較正向思考,不會害怕就是遇到什麼,就解決什麼。」

說起李瑾倫,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碩士畢業,也是亞洲第一位和英國圖畫書出版巨擘Walker合作的插畫家,擅長用擬人化的動物來說故事。

現場不只免費入場,還有烘焙教室,能動手做造型麵包,以及木工教學,製作專屬的胖臉兒MEMO夾,讓小朋友們在暑假,留下美好的回憶!

(民視新聞/李雯珂、賴冠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資深空姐轉行當畫家 自學作品獲肯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