插畫家「紅膠囊」重拾畫筆!台南舉辦個人特展

過去以筆名「紅膠囊」出版過多本圖文書的郭宏法,或許對一些六年級生來說並不陌生,郭宏法不但是一位出色的藝術創作者,更曾在偶像劇中演出,後來他在2012年停筆後,終於在2018年重拾畫筆,獨具風格的畫風依舊深受許多人喜愛,現在他也首次到台南推出個人特展。

更多新聞: 電腦工程師重拾畫筆 奪日本烙畫比賽冠軍

一朵紅色的大花就畫在作品的正中央,仔細看看,這朵花就像是吃了一隻米老鼠在嘴裡一樣,這麼有趣的作品,讓人印象深刻。

一幅一幅充滿奇幻的畫作,用色強烈大膽,全是出自於藝術創作者郭宏法之手。他過去以「紅膠囊」為筆名,是開啟台灣閱讀市場圖文書風潮的人士之一,更是著名的插畫家,這回他特地在台南推出個人畫展,每幅作品所呈現的,是一位藝術創作者的蛻變過程。

郭宏法說,「日積月累的痕跡最後整理出來一個結果,它就是一個我覺得當代藝術的精神,對我來說是這樣的。」

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長陳柏欽則說,「早期的插畫作品來說,跟現在相較,他現在更期待是表達個人內心,對於看待這個世界的許多的想法,所以他可以有很多不同於商業插畫的大膽。」

郭宏法首次在台南推出個人展覽,希望透過他畫筆下的當代藝術,來為府城注入不同的藝術之美。

(民視新聞/廖錦雄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愛上台灣!捷克插畫家畫出原住民傳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