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杜羅封鎖通哥倫比亞橋樑 委內瑞拉瀕臨斷糧

委內瑞拉總統鬧雙胞,引發史上最嚴重的人道危機。總統馬杜羅害怕外國勢力介入,派軍封鎖通往哥倫比亞的橋樑,不准救援物資進入。委國部分地區的民眾,一天只能吃一餐,瀕臨斷糧狀態。國際組織呼籲馬杜羅與瓜伊多盡快協商,以免民不聊生的狀態越演越烈。

更多新聞: 南美國家人民走上街頭!哥倫比亞首都實施宵禁

封橋好幾天,遲遲等不到救援物資進入,大批委國民眾,聚集在附近遊行抗議,要求總統馬杜羅結束封橋狀態。

委內瑞拉民眾:「我請求馬杜羅,拜託你為我們摸摸你的良心,這些救援物資不是要給你的,是要給我們的,委內瑞拉需要這些物資,我們需要救助。」

橋頭大批軍人鎮守,後頭藍色貨櫃及橘色油罐車,依舊橫擋在馬路中間。民眾叫苦連天,向政府喊話,人民都快餓死了,不要再把事情泛政治化,趕緊放行,讓救援物資進入。

國際紅十字會會長羅卡表示,「我想要看到對人道救援的尊重,我希望雙方能共同解決這些議題,討論各式各樣,這個國家應該解決的事情。」

國際救援組織表示,馬杜羅與瓜伊多都說是為了國家好,但雙方達不成共識,無法找到解決方案,人民實在不知道日子該怎麼過下去。卡拉卡斯的貧民窟首當其衝,當地75萬居民瀕臨斷糧危機。

CNN記者則報導:「很難想像,在像委內瑞拉這樣石油富饒的國家,會出現治療性餵食中心,這一小碗米飯和豆子煮的粥,是這些孩子每天吃到唯一的一餐。」

委內瑞拉至今已有3百萬人逃離家園。當地糧食短缺,必須以配給方式供應。

這些民眾過去都是支持總統馬杜羅,但隨著他堅持鎖國,拒絕救援物資進入,民心已經開始動搖。馬杜羅的舉動,對他與軍方關係是一大挑戰。面對美國施予制裁,導致國內資金及物資逐漸消耗殆盡,聽命鎮守邊境的軍方,終究得在保命糧食與效忠馬杜羅之間二選一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朝鮮農作歉收陷斷糧危機!兒童、婦女首當其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