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朝鮮農作歉收陷斷糧危機!兒童、婦女首當其衝

聯合國最新的糧食調查顯示,北朝鮮正在經歷10年來最嚴峻的農作歉收,約有1000多萬人將因此面臨斷糧危機,而首當其衝的就是兒童及婦女。

更多新聞: 助農神器!農作物災害通報APP助防災損

大片土地上民眾辛勤農作,這裡是北朝鮮的農業重鎮黃海南道。大媽們也勤勉下田,但是斷糧危機已經默默來到。

根據聯合國調查,因為不利的氣候因素,北朝鮮2018-19年度的糧食作物生產量,大約只有490萬公噸,是10年來最差的農作收成。

世界糧食計劃署區域官員比多說:「評估小組已經完成田野調查,他們採訪過住家農場和官員,也訪問了托兒所,顯而易見的是今年接踵而來的,干旱酷熱和洪水嚴重影響作物生產。」

聯合國日前經過北朝鮮政府授權,在各地進行糧食評估調查,確認了極端氣候跟落後農業科技,導致今年北朝鮮將會有嚴重的糧食短缺問題,兒童、孕期中及哺乳的婦女屆時將首當其衝。

聯合國糧農組織專家札帕科斯塔表示:「根據估計大約1010萬人,占整體人口數的百分之40,可能遭受食物短缺問題,需要緊急的糧食援助。」

調查中發現,不僅食物短缺,北朝鮮民眾的膳食多樣性非常低,主要只攝取飯跟泡菜,蛋白質普遍攝取量不足。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與糧農組織,也計畫向北朝鮮9個道,約77萬名婦女和兒童提供營養援助。

聯合國也建議北朝鮮進口化肥、抽水機、穀物乾燥與儲存設備等雙管齊下,提升農業生產量並減少收穫後的損失。

(民視新聞/曾若琦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勵馨基金會 取得「全球婦女庇護大會」主辦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