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首度批准 北朝鮮企業家可訪開城工業區

南韓統一部今(17)日表示,同意193名投資開城工業區的企業家,訪問北朝鮮、視察資產的要求。

更多新聞: 朝鮮國際貿易春季展 216攤位來自中國

南韓統一部發言人表示:「政府為了保障我們國民的資產,決定同意這次企業家訪朝的要求,政府為了圓滿實現,投資開城工業區的企業家訪朝一行,將會盡所有必要的努力。」

2016年2月前總統朴槿惠執政時,因為北朝鮮試射飛彈,開城工業園區全面關閉。自2017年文在寅上台後,近200名企業家不斷申請前往開城,探視自己投資的產業,而現在終於得到首肯。

然而,開城工業區曾是平壤政權重要的經濟來源,美國當局一直擔心如果重啟,將減弱國際制裁對北朝鮮的影響,對於這方面,統一部則態度保留。

不過南韓政府也決定無論政治情勢好壞,持續推進對北朝鮮的人道救援計畫,提供800萬美元,超過新台幣2.5億,給世界糧食計劃署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等國際組織,來幫助北朝鮮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旱臨頭!北朝鮮10年來最差收成 千萬人挨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