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漠硬開海洋公園害死海豚 遭批不人道

美國亞利桑那州有一家海洋公園,開業才2年就死了4隻海豚,日前就有不少動保人士走上街頭,要求這家海洋公園永久停業,並終止在沙漠地形中圈養海豚的這種不人道作為。

更多新聞: 罕見「嬌客」!海豚誤闖漁港釣客稱奇

抗議民眾高喊口號,手舉看牌,2月9日,超過百人聚集美國亞利桑那州街頭,要求當地一家海洋公園永久停業。

動保人士怒火中燒,因為這家海洋公園開門才2年,就接連死了4隻海豚,面對罵聲連連,業者上周乾脆宣布暫時停業,以便專家檢視園內設施,但調查是否公正,引發各界質疑。

目前這家海洋公園內還有4隻海豚,預計會被轉移到其他州的海洋公園,但究竟何時會動身,業者以確保動物生命安全為由,拒絕對外透露,引發民眾質疑。

抗議民眾說:「我們很擔心他們只是作作樣子,然後宣布問題已經解決,這樣會有更多海豚死亡。」

當局表示這家海洋公園開幕後,已經被調查了4次,而美國農業部也正在商討下一步動作,是否會遭到法律制裁,有待觀察。

(民視新聞/邱崇彧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白海豚擱淺死亡 胃裡空空疑似餓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