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部拍板核電不重啟 工商大老憂心電價飆漲

前一天經濟部長沈榮津提到2025年前,供電都沒有問題,不過工商界似乎不買單,擔心核電廠不重啟,會出現缺電、電價上漲等問題,經濟部急滅火,12日上午找來七大工商團體「喝咖啡」,而工商界也有備而來,希望能重啟核電。

更多新聞: 經濟部宣布電價不漲!每度維持2.6253元

春節前經濟部拍板核電廠不延役、不重啟,等於公投「以核養綠」白投了,引發工商界憂心電力供應問題,經濟部急滅火,找七大工商團體「喝咖啡」。

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,會把整個核電歸零思考,針對盤點過程跟結果,跟七大工商團體工商朋友做交流跟溝通。

經濟部長沈榮津重申前一天新春團拜核電不可行的態度,也認為今年的備用容量率可達15%,而每天電力供需的備轉容量率也有10%,拍胸脯保證2025年前供電無虞。只是工商大老們擔心綠電提高了,隨之而來的恐怕是電價飆漲。

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擔憂,公投接近600萬人聯署,而政府不重視,核三不延役,核四又不重啟,代表未來可能會缺電跟電價上漲;全國商總理事長賴正鎰主張核二、核三能延役使用,甚至核四也可以重新思考要不要啟動。

工商界有備而來,因為從經濟部宣示反核之後,電力供應能不能不出狀況?電價會不會因此調漲,都攸關企業經營成本,希望政府能有配套措施,別讓企業承擔缺電後果。

(民視新聞/沈筱禎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用電量逐年攀升 經濟部預估2025年一度3.39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