萌系力量稱霸觀光界!「空中之城」貓皇當家

日本岡山縣的「備中松山城」,在2018年底選出一位新城主,還舉辦盛大的就職儀式。但這位城主並不是人類,而是一隻3歲的橘貓,名叫「三十郎」。他毛茸茸的可愛外型為當地吸引大批觀光人潮,成為名符其實的「招財貓」。

更多新聞: 港女偷走2隻波斯貓 喬裝孕婦闖關回香港

毛茸茸的外型、霸氣的眼神,體重和威嚴成正比,這隻胖胖的橘貓「三十郎」,一看就異於常「貓」,因為他可是背後這座城池的主人。

一貓當家、萬民來朝,甚至有貓奴遠從其他縣市而來,不是為了看城,而是為了摸他兩把。

日本岡山縣的「備中松山城」位於430公尺高的臥牛山山頂,周圍雲霧繚繞,素有「空中之城」的稱號。原本另有主人的三十郎是在2018年12月中,才成為這座700年古城的城主。

2018年7月,關西豪雨成災,三十郎一度走失,在城中徘徊,意外受到觀光客的關注,飼主乾脆「順應民意」,把他托付給觀光協會,繼續關照當地的「臣民」們。

除了定期巡視城內,偶爾把把妹、提供摸摸服務,當然也得出席一些正式儀式。現年3歲,這位年輕城主用萌系力量,稱霸觀光界的那一天指日可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絕跡逾70年「緬甸貓」 緬甸10年復育有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