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獵人上山設陷阱 天冷失溫受困5天獲救

桃園復興區有1名64歲的老獵人,大年初四(2月8日)早上獨自上山狩獵,但隔了4天老翁都沒回家,家人擔心他發生山難,2月12日早上決定請求報警求助。警方獲報後,本身是泰雅原住民的派出所長,憑著對山林的熟悉度,1個多小時後,就在庫志部落裡找到奄奄一息的陳姓老獵人,趕緊將他抬下山送醫治療。

更多新聞: 登山失溫心臟停止6小時 英國婦人奇蹟生還

員警聽到同事說老翁還有氣息,終於鬆了一口氣。還好警消人員即時趕到,在桃園復興區的庫志部落山裡,救回奄奄一息的64歲陳姓老獵人。

這位獵人原本和弟弟約好把握狩獵季,大年初四一起上山放置陷阱打獵。沒想到當天早上,老翁卻自己帶著簡單的鍋碗瓢盆和食物出發上山。但過了4天老翁都沒回家,弟弟最後決定報警,請求警方協助。

幸好接下搜救任務的派出所長,自己是在地泰雅族原住民,憑著從小對山林的孰悉和敏感度,沿著傳統獵徑,在2月12日上午8點50分上山搜救,1個多小時後,就在山區找到已經上山5天,躺在帳篷裡呼吸微弱的陳姓老獵人。

原來陳姓老獵人原本要上山貯存糧食,卻因為攜帶食物不夠,體力不支,加上年紀大,才會導致慢性病發作。山上天氣瞬息萬變,警方呼籲民眾前往山區,最好結伴同行,避免發生意外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捨命採集瀕危植物 植物獵人洪信介樂此不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