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燈會擲筊抽Q版關公!600公斤青龍偃月刀斬厄運

桃園燈會這次分為4大燈區,其中龜山燈區打造「宗教祈福燈區」,明倫三聖宮推出30尊Q版關公公仔坐鎮,民眾到廟裡連擲3次聖筊就可以參加抽獎,有機會把關公公仔帶回家,每天平均吸引2、3千人到場試手氣,讓民眾在賞燈之餘,也可以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順利。

更多新聞: 最萌爐主!連擲七聖筊1歲8個月娃獲選

紅紅的臉龐配上綠色衣服,亮麗的顏色,讓關聖帝君Q版公仔在燈會中特別顯眼,吸引不少民眾來參加活動。

這裡是桃園燈會的龜山燈區,其中規畫的宗教祈福燈區,明倫三聖宮舉辦擲筊抽獎的活動,廟方打造30尊高60公分的Q版關公公仔,只要連擲3次聖筊,就有將祂帶回家,擺在家裡當裝飾品。

周末碰上農曆1月13日,關公升天的前夕,一天下來就有將近1萬人來前試手氣;明倫三聖宮也搬出鎮宮之寶,關聖帝君的青龍偃月刀,長9公尺,大約600公斤,民眾在排隊時,也不忘一邊摸一邊前進,希望斬除噩運。

過年期間,不少人會趁著假日賞花燈,也可以到桃園的燈區走走,賞燈之餘,也討個好彩頭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中燈會驚見「白燈籠牌坊」 民眾直呼:毛毛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