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保又省錢!「回收空杯APP」集點折抵飲料

先前北市府推出24小時智慧回收,累積點數就能回饋到悠遊卡,現在有循環經濟業者,直接跟連鎖飲料店合作,回收空杯就能折抵飲料,用科技減少垃圾。

更多新聞: 買即期品拿紅利點數 ! 日本7-11秋天實行

店員沖下紅茶綠茶,一杯接著一杯做外帶飲料,根據環保署統計,國內一年至少用掉15億個像這樣的紙杯、塑膠杯,但現在喝完這些飲料,杯子不要急著丟掉。

空的飲料杯,兩個就能折抵1元,其他像是1支保特瓶跟鋁罐也能夠回收,另外也用雲端連結,下載APP累積點數,再掃QRCODE,也能用電子支付直接折抵消費。

政府推環保走向科技化,北市之前已經先行iTrash,丟的垃圾可以回饋到悠遊卡,在新北市也有一家zerozero,丟垃圾能換家庭用品,智慧回收「廢物利用」,再創循環經濟。

智慧回收不限時間,民眾做環保不用怕麻煩,結合科技的折抵更增加誘因,也讓這樣的環保科技產物,在雙北市越來越常見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張育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拯救菜農!賣場推買飲料送高麗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