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府主打年輕創意 公佈建築百年主視覺

力拚接地氣,蔡政府現在又有新點子!今年是總統府建築落成100週年,總統府今日發布「建築百年主視覺設計」,風格主打年輕創意。為了讓人民對總統府有更多了解,總統幕僚還會不時在社群媒體上,發佈「總統府的秘密」系列照片,希望能藉此拉近跟年輕族群的距離。

更多新聞: 見證總統府百年風華 民眾搶購紀念郵票

紅白相間條紋、一整排灰色拱形線條,看起來莊嚴整潔,這是一般人對總統府的印象,但蔡政府現在藉著總統府竣工落成100週年,找來年輕團隊設計全新主視覺,要顛覆您的想像。

將總統府建築中的三角、圓拱、跟條紋形狀,變成動畫符號,搭上灰紅配色,更顯年輕活潑。

總統府建築百年視覺設計師馮宇說:「橫帶的裝飾這種建築物的裝飾,充分表現當時100年前的時代風格,在全世界我們做過調查,能夠保有這樣的建築圖案的建築物,其實也不太多了。」

慶祝總統府建築百年,府方不只推主視覺設計短片,下個月起還將開特展、辦路跑、發行紀念郵票。

總統府發言人張文蘭說:「以人民的角度來去看,到底這棟建築物坐落在這裡100年,它的府內外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,哪些是屬於100年來人民的共同記憶。」

執政黨敗選後全面檢討,凡事把人民掛嘴邊,為了慶祝總統府建築百年,府方前陣子才剛辦過攝影比賽,蔡總統當時還拍下自己的愛貓、大秀得意作品。不只如此,總統幕僚還會時不時在IG上發布「總統府的秘密」系列照片,要帶粉絲一窺總統府內、不為人知的一面。

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:「我們也導入更多民間的設計力量,讓世界看到台灣在設計上面,所能展現的能量跟創意。」善用社群媒體吸引年輕族群,府方大推各式照片、影片,要跟民意再近一點。

(民視新聞/劉品薇、蔡明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統一發票盃3/24開跑 選手可近距離欣賞總統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