見證總統府百年風華 民眾搶購紀念郵票

總統府建築竣工百年,中華郵政發行紀念郵票,今天還別選在總統府內舉辦「百年紀念郵票發行典禮」,現代設計風格融合建築特色。不少民眾早上就到總統府排隊搶購,就是要特別來蓋上竣工100年的日期郵戳。

更多新聞: 小綠人變主角!台灣智慧運輸建設郵票發行

總統府建築百年,中華郵政特別發行紀念郵票,總統府秘書長陳菊、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和中華郵政董事長魏健宏,一起揭開紅幕,百年郵票亮相。

發行當天,不少民眾排隊,入手具有歷史意義的郵票,特色郵票主視覺以紅磚、圓弧跟箭頭傳達過去、現在、未來連結的設計理念,而小全張則用總統府建築全景為主圖,展現莊嚴氣勢。

中華郵政副總江瑞堂表示,「日治時代總統府,在大概民國8年的時候,竣工剛好到現在108年,剛好是竣工滿一百年,所以就是剛好一個紀念說,發行一個紀念的郵票,國家的話,一般就是用郵票,來代表國家一個名片,那就是說事實上,其實尤其對於郵票的發行,也是有經過嚴格的,一些遴選的程序」。

發行典禮除了百年紀念郵票,更設置「未來郵件書寫專區」,花媽陳菊寄信給一年後的自己,寫下「走過百年」,要在延續台灣勇敢自信的另一個世紀,留下紀念。而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說,「總統府這個國定古蹟,在今年竣工一百年,用這個紀念郵票來紀念、來呈現,我們在這個空間裡面,曾經大家一起走過的歷史,這個也呈現一個,人民的總統府」。

郵票是國家的名片,百年紀念郵票的發行,留下了總統府百年的面貌,也紀念別具意義的歷史足跡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吳東祐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華郵政嘉年華在宜蘭!「寶島風情」郵票新發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