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燈會正式點燈!兩岸燈藝大師同場爭艷

邁入第二屆的新北市祈福燈會,18日晚間正式在三重大台北都會公園登場,今年以「豬福滿滿」作為燈會主題,不但擴大舉辦,還找來台灣跟中國國寶級燈藝大師製作花燈同場爭艷,現場一共有五大特色主題區,不但有情侶鵲橋愛情燈廊步道,也有親子互動燈區,要讓全家大小都能體驗賞燈樂趣。

更多新聞: 屏東燈會無人機炫麗展演 蔡英文總統驚呼連連

新北市長侯友宜按下按鈕點亮主燈,這也宣告新北市燈會正式開幕。象徵五福臨門豬事大吉的主燈,搭配炫麗夢幻的燈光秀,出自國寶級燈藝大師林健兒的作品,成了燈會必看重點。

小朋友看到撞撞豬花燈,衝上前瘋狂滾動,球燈瞬間發亮,親子互動燈區更是新北市燈會一大特點。

邁入第二屆的新北市燈會,今年擴大舉辦,以「豬福滿滿」作為燈會主題,除了有五大特色主題區,還有來自台灣跟中國的國寶級燈藝大師作品,加上新北40間宮廟一共推出80座花燈,展出的地點就在三重大台北都會公園,從2月18日開始一直到3月3日結束,燈會時間長達兩個星期。

美麗的花燈搭配夜晚的星空更顯浪漫,除了適合情侶約會,更是全家大小必訪景點,賞燈的樂趣只有親自到過一回才能體會。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吳俊德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中燈會主燈秀登場 婦人自HIGH亂入起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