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燈會接駁車20時就收班 民眾譏:難道要白天來?

屏東「台灣燈會」這幾天展開試營運,兩天就湧入20萬人次,卻也出現一些小狀況。有民眾就抱怨,晚上8點多準備要搭接駁車,卻被告知已經收班,原來從停車場進入園區的最後一班接駁車只到晚上8點,民眾氣得譏笑,「難不成要白天來」!屏東縣政府解釋,因為燈區廣大,至少要花上2─3個小時才能逛完,希望民眾能在8點前入園,才會這樣安排,未來會彈性調整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燈會/民眾踩燈飾搶卡位 網轟:沒公德心

15公尺高的「海之女神」,搭配投影藝術,燈光變化夢幻迷人。2019台灣燈會,2月19日即將在大鵬灣登場,這幾天展開試營運,不少民眾迫不及待來朝聖,卻惹了一肚子氣。

工作人員扯開喉嚨大喊,剛停好車準備要搭接駁車進入大鵬灣燈區的遊客,這才知道沒接駁車可坐,當場傻眼!還有遊客譏笑,才晚上8點多就沒接駁車,難不成要大家白天來賞燈,而且現場仍然有許多不知道的遊客,依舊開車進來。

對此,屏縣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表示「進入停車場最末端時間的牌子,我們會放在所有停車場進場的門口,並且指派人員去做指揮,因為這個就是彈性機制,我讓這個車陣都進來,保持一個彈性,然後排隊之後,還是會幫你接到燈區裏面」。

屏東縣政府解釋,因為大鵬灣燈區範圍廣大,逛一圈下來至少要2─3個小時,配合晚上10點半準時熄燈,才會把入園的末班接駁車定在8點,就是希望民眾早點入園。

看看大鵬灣燈區四周道路,進入園區只有一條馬路,交通接駁難度高,不管你開車還是騎車來,都必須停在指定的停車場,坐接駁車進入,若要步行至少得花上半個小時。就有附近民眾抱怨,封路範圍太大,連他們也無法享有地利之便。

看看民眾拍下等接駁車的隊伍,快轉跑了15秒,人龍都還看不到盡頭,至少要排上1個小時以上才能坐上車。還是建議民眾,最好早點來,不要趕在晚上8點最後一班車才來,若再加上排隊時間,就真的沒有足夠時間可以好好欣賞花燈了!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燈會停車糾紛!計次收費遭收兩千 業者:加班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