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辦哈士奇拉車賽 雪橇改成四輪車

哈士奇拉著雪橇競速,通常是在北方雪國會出現的場景,不過英國也有這種比賽,雪地換成了草皮,雪橇則是改成四輪車,規模盛大的哈士奇拉車賽,不但以拉車的狗數量分組,而且還有規模不等的季賽。

更多新聞: 不一樣又怎樣!「鬥雞眼」哈士奇自介求認養爆紅

8隻哈士奇奮力衝刺,拉著四輪車向前奔馳,本來應該出現在銀白色雪國的畫面,背景竟然換成英國的綠色草地。

生長在寒冷國度的哈士奇,據傳是1960年代來到英國,經過了30多年才開始舉辦雪橇競賽,進而發展成頗具規模的西伯利亞哈士奇錦標賽。

比賽按照哈士奇的隻數分成5個組別,除了在前方拉車的狗狗要費盡心力,在車上控制的人當然也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。

參賽者柯林斯說:「當我參加6隻狗隊伍時,我都會想我們是7隻狗的隊伍,你會介紹自己是他們的一員,你必須控制前方的狗狗,當你想轉彎時他們也必須有這個認知。」

只見狗選手們比完賽氣喘吁吁,趕緊補充水分,也有體力耗盡的哈士奇乾脆呼呼大睡,這個畫面還挺療癒的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雪橇犬大賽驚傳虐狗?法國參賽者出面澄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