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燈會「兩豬交疊」引熱議 縣府:代表生生不息

南投縣辦燈會,展出各種姿態的藝術豬,其中引發網友熱議的是有一個「雙豬雕像」,是公豬騎在母豬背上的塑像,有網友認為這會讓家長好尷尬,難以對孩子說明,不過南投縣政府解釋,豬隻交配代表「生生不息」,是很熱鬧的意象,請外界輕鬆看待。

更多新聞: 屏東燈會無人機炫麗展演 蔡英文總統驚呼連連

幼稚園老師帶著小朋友快速通過,不過還是有人好奇轉頭看,這個粉紅色與金色「奇妙配色」,雙方都還有長長假睫毛的雙豬雕像。

讓有些遊客覺得有點不舒服,因為主體是這頭粉紅豬咧開嘴巴笑了,背後是這頭金色的豬隻塑像,金豬伸出舌頭還眉開眼笑。

南投縣政府解釋,擺在南投燈會的雙豬雕像,名字是生生不息,原型放在南投肉品市場旁邊,在8年前擺設,象徵繁衍、興旺,南投燈會擺放復刻板引發討論。

南投縣政府觀光處長王源鐘表示「造型也非常討喜,特別是叫生生不息。我想都是充滿著輕鬆,充滿著喜氣,所以我們就把它放到燈區來。」

豬隻跨騎的動作,就是在交配生小豬,這在農村是常見的景象,變成了雕像,刺激了一些民眾的敏感神經,不過南投縣政府認為,兩豬交配生小豬是很自然的行為,家長或老師可以當場作解釋,趁勢上一堂生物課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中燈會主燈秀登場 婦人自HIGH亂入起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