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敦義拋簽和平協議  蘇貞昌:為選總統製造話題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拋出,如果國民黨重返執政,就要簽訂兩岸和平協議,一番話引發喧然大波,現在行政院打算修法,拉高監督機制。面對吳敦義近來動作頻頻,行政院長蘇貞昌解讀,就是為了選舉,想得到國民黨的提名選總統!

更多新聞: 選後變天藍營縣市前瞻計畫被擋?蘇貞昌大力駁斥

到立法院備詢,行政院長蘇貞昌明白表態,吳敦義揚言重回執政要和對岸簽和平協議,絕對不可行!行政院已經展開修法,要提高監督機制,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甚至五度點名吳敦義。

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:「完全是那個吳敦義吳主席,他拋出這個東西,所以我們檢視兩岸人民關係條例,發現門檻太低,甚至都有可能是一個備查,這樣社會會有很大的紛爭,所以我們決定把它列為優先法案。」

被綠營解讀,拋出和平協議是為了去中國訪問的通關密語,吳敦義一度動怒,甚至質疑,行政院打算修法,延長高官赴中的管制,是衝著他來。

蘇貞昌則說:「不是要3年改為15年,3年的不改,15年是說某一種行為,就是你擔任過某一種身分或退將,你到中國去,在那個中國主席前面,跟他唱他的國歌,跟他坐在那裡那像什麼話嘛,15年我都認為還太短,那個應該是永久限制。」

蘇貞昌語氣強硬,不過,近來吳敦義動作可不少,日前出席海軍陸戰隊學校校友會,在台上致詞時,這樣形容自己。吳敦義說:「我在台灣出生,所以我也是台灣人,可是我知道我們都是炎黃子孫,所以我也是中國人。」

蘇貞昌解讀,吳敦義是為了選總統製造話題,只是,親中路線搶到的版面是加分?還是減分?恐怕還很難說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民黨臉書發「兩岸和平協議Q&A」 遭網友砲轟:在鬼扯什麼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