士官直播控訴遭誣陷 陸戰隊舉證反駁

軍紀受到嚴苛挑戰!一位陸戰隊的上士開頻道直播,爆料自己在部隊裡,受到的不白之冤,影片受到廣泛討論,但是陸戰隊反駁,是這名弟兄毆打上級被判刑確定,挾怨報復,已經撤職處分,而這可說是部隊首例,現役官兵透過網路平台,爆料軍中狀況。

更多新聞: 直播主抗議薪資被扣 浪Live:粉絲惡意刷退

史上首例!國軍弟兄當YouTuber,開頻道爆料,因為這位海軍陸戰隊上士楊漢威,認為自己受了不白之冤。楊漢威指出,「起頭羅織罪名,在我頭上的輔導長,他跟我打招呼非常熱情,我也只能應付,去跟他打個招呼攀談了一下,結果回單位之後,單位跟我說,那個輔導長跟單位申訴說我打他。」

指控被誣陷毆打軍官,開直播的楊姓上士說,事情發生在去年3月巡管眷村時,事發後受到單位長官百般施壓,但是陸戰隊反控,楊姓上士挾怨報復,因為高雄橋頭地檢署審理後,毆打郭姓輔導長屬實,判決3個月確定,19日遭到撤職。

楊漢威表示,「我還是要跟國防部說,你們怎麼聽下面呈報給你的資料,是你的自由,我自己的故事,你們不查我自己說。」

在陸戰隊服役13年的楊姓上士,兩週內多次PO影片,吐露六年來各種委屈。事件引發討論,有人對影片按讚,但也有人質疑瓜田李下。

儘管營外開直播,穿的又不是正規軍服,都遊走規範邊緣,但是談論內容指控不當,又涉及公務,陸戰隊已經蒐證移送憲兵隊,就怕直播爆料形成模仿效應,軍紀將受到嚴苛挑戰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宋弘麟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士官酒駕載2幼女!上個月生日願望「只願家人平安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