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南宮一早湧入了10萬信眾來吃丁酒,把會場擠得水泄不通。
九點鐘鑼聲一響,一鍋接著一鍋的"麻油雞酒"剛上桌,立刻就被信眾一掃而空,大家吃得津津有味。希望得到神明庇佑。

紫南宮吃丁酒今年邁入第28年,廟方表示,早期社寮地區,家裡有人生男丁,都會請吃丁酒。附近村落的婦女也都會來幫忙,這個傳統逐漸形成風氣,成為竹山的地方盛事。
紫南宮主委莊秋安:「家裡有生男丁,就要請大家吃丁酒,但是一定要男人來吃,就是男丁所以我們稱為丁酒,在20多年前的時候,有香客來看到我們在吃,說他們也要參與,我們就請他們吃。」
今年的吃丁酒活動,廟方共準備了雞肉1萬公斤、米酒等,10萬人份的食材。

莊秋安說:「米酒準備了2000多瓶,一瓶大約一台斤,但是我們稀釋了十倍的水,雞肉有1萬多公斤,包括人家拿來拜的,還有素食麵條油飯等,我算一算今天的食材,超過5萬公斤以上。」
元宵活動的隔天,來紫南宮吃丁酒,已經成為竹山的地方傳統,信眾希望吃了丁酒後,在神明的庇佑下,一整年都能平平安安,事事順心。
(民視新聞張家維南投報導)
更多新聞: 「這家」麻油雞超霸氣!每一塊都是雞腿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