力抗中、俄軍事強權!美軍加強「雪地訓練」

過去近20年,美國的軍事主力都放在對付中東的恐怖組織,不過現在為了應對中國、俄國等軍事強權,美軍開始加強雪地訓練,模擬和這些國家發生戰爭的話,可能遇上的嚴苛天氣及自然環境。

更多新聞: 公開打臉中國 美軍:台海為國際水域

2400多公尺高的山上,一片白茫茫,美國海軍陸戰隊踩著厚重的積雪,在寒冷的天氣中,進行軍事訓練。

山地作戰訓練中心主任教官拉斯克中士指出,「對他們而言,(雪地訓練)身體上的負擔很重,但我覺得更多的是心理負擔。」

過去17多年來,美國的軍事重心都放在對抗「塔利班」和「蓋達組織」等中東的伊斯蘭極端組織。不過現在,美軍漸漸把焦點轉為應對擁有高科技武器的強權俄羅斯及中國,還有像不定時炸彈的北朝鮮,而嚴苛的雪地訓練就是為了最壞的狀況做準備。

山地作戰訓練中心指揮官哈契森上校說:「不管是遠東或北歐,我們都在這裡複製那個環境,我們了解到這是個極具挑戰性的問題,老實說如果我們不訓練,就會要了很多海軍陸戰隊的命。」

這些海軍陸戰隊員必須穿著雪鞋,依靠越野滑雪移動,而他們注意自己保暖的同時,也須注意保持彈藥乾燥、裝備沒有凍壞等,還要學習在鬆軟的雪地,如何把機關槍等武器架穩。

此外,這個雪地訓練也比其他軍演更有彈性,讓軍人學會自行判斷,因應現實中更變幻莫測的戰況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駐日美軍又脫序 爛醉闖民宅洗澡被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