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俊明牧師辭世 週五高雄海埔教會追思禮拜

台灣人權鬥士-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,2月14日傍晚5點25分在台南病逝,享壽90歲。家屬決定在2月22日下午2點半,在高雄海埔教會舉行高俊明牧師告別追思禮拜,之後再將遺體送到海埔基督長老教會-麥比拉墓園。高牧師生前的遺言也曝光了,這是在1977年,美麗島事件前兩年寫下,信中都能感受出,他愛台灣的心。

更多新聞: 高俊明是「台灣的摩西」!陳水扁:當之無愧

去年最後一次出現在鏡頭前,坐在輪椅上,身體有些虛弱,高俊明牧師仍然心繫台灣前途,在追求獨立的道路上,替台灣加油打氣。

這位人權鬥士在2月14日傍晚5點25分,在台南的安養中心辭世,享壽90歲,家屬決定2月22日下午2點半,將在高雄海埔教會舉辦高俊明牧師告別追思禮拜。

一封高牧師生前的遺言也隨著曝光,內容寫出「我無論遇到何種慘案來離世,也應當感謝讚美上帝。我的追思禮拜應簡單、樸素、莊嚴。但願全體親人朋友都能愛台灣、愛世界、愛正義、愛和平來榮耀上帝。」最後署名高俊明,寫下的時間是1977年8月16日,美麗島事件的前兩年。

台南神學院副院長林文哲表示,「高牧師曾被選為長老教會總幹事,在台灣很重要危急的1970年代,分別有帶領台灣教會對台灣前途、對台灣的民主化、台灣社會一些民主運動,有很大的貢獻,也付出犧牲,被關4年又22天」。

2月22日下午2點半,將在高雄海埔教會舉行高俊明牧師告別追思禮拜,由高李麗珍牧師娘及高牧師遺族代禱,之後將會將遺體送到湖內區海埔基督長老教會─麥比拉墓園。這位人權鬥士儘管辭世,最後一刻,都在為實踐台灣獨立努力。

(民視新聞/陳凱茂、曾依翔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白百合花」送別 高俊明牧師長眠麥比拉園區